浸大中醫抗疫  全面關顧身心健康

2022年3月9日

因應近期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日趨嚴峻,浸大特別成立一支由跨學科專家和支援人員組成的團隊,為確診者、密切接觸者及照顧者提供免費中醫預防和診治,以及心理情緒支援綜合服務,協助本港抗擊疫情。

 

在浸大提供免費中醫預防及診治,及心理情緒支援綜合服務的同時,團隊亦獲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慷慨承諾捐助港幣1,000萬元,以支持浸大中醫免費為服務使用者提供藥物,以及安排派送服務。

 

校長衞炳江教授表示:「浸大一直致力推進中醫藥研究前沿,而中醫藥防治新冠病毒的成效亦已獲得臨床驗證,故此浸大因應疫情發展,本著關愛精神,迅速組織一支中醫醫療團隊,參與新冠病毒的防治工作,希望盡力幫助有急切需要的病人,舒緩醫療體系的壓力。」

 

他說:「浸大社會工作系亦會為安老院舍的長者及員工提供情緒支援及輔導,照顧他們的心理健康;多個大學部門則提供相關的行政支援,攜手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。」

 

按此瀏覽詳情。